激情燃烧的岁月

存一下开头 第一次追文纪念😶

baixiaorou:



但是superstar他不愿意放弃啊,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。一个大荟萃大电影,各路小生都请过来各自饰演历史上某个人物。


superstar激动得不要不要的。激动的说我演谁啊?看着经纪人有点不好开口,就安慰自己也安慰经纪人说,戏份少不要紧,几分钟也行。没台词不要紧,露脸也行。那我到底演我党的哪位?


经纪人更为难了。


superstar愣了愣,随即恍然了,也有点不是滋味,不过这个机会难得,有演总比没有好,便自己给自己解围说,我这个长相演不了正面人物,那是演我党的落后分子?是张国焘还是蒋鼎文?黄超?李彻?


经纪人一边心情复杂的想你这个长相对口红色如数家珍那多自然,历史人物这么滚瓜烂熟就太违和了,一边说,你别多想,你不是演落后分子。你是……演个日本谍战分子。




superstar彻底萎靡。




第一次剧组开会那天。superstar一个人戴着耳机拿着剧本坐在一旁。他本来就长着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孔,画个内眼线像纸醉金迷,画个全眼线像绝代妖姬。此刻又沉着一张脸,越发难以亲近。


其他小生更不会主动过去贴冷脸,有相熟的就三五成群坐一起聊天。


superstar看着时间差不多,就关了耳机里的播放。这时候刚听见一句,‘你今年过年留北京?’


被问的那位一线小生说,‘对,初十就有个全国文艺党员代表大会,我得参加,就不一来一回折腾。’


朋友笑着说,‘谁让你是优秀党代表,对了,你什么时候有空帮我写个入党申请。’


大家都知道是玩笑话,一笑而过,忽然都觉得有点不对劲,回头一看,那位superstar目光炯炯的盯过来。


朋友奇怪,“他是在盯着你吧?怎么着?你们俩之前有矛盾?”


一线小生皱眉,“没有啊。我根本就没跟他说过话。”


朋友说,”听说这人不好相处,是不是找茬。“


一线小生哼了一声,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怕他?“


说着就瞪回去。




superstar被瞪到了,激动的抓住剧本,


——首长!我想入党!

评论
热度 ( 408 )

© 凭空一许 | Powered by LOFTER